东篱

【缘起三生】

第二章   变数
     周然站在亭边,低着头,异常沉默。
     肖宇站在他的身后,不善言辞的他此时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。
    “你说,我是不是一个煞星。”周然抬起头,亭沿的阴影印在脸上,一滴泪缓缓落下,“我在意的人都因我而死,为什么,为什么死的不是我!”
     说完,周然仿佛失去所有力气,跪在地上。
     肖宇上前一步,扶住他的肩膀说:“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     周然冷嘲一笑,一把推开肖宇:“不是我的错?我的父母 ,我尚且年幼的弟弟,他们做错了什么,他们难道该死吗?”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“肖宇,你走吧,我们身份不同,走的路也不同。我有自己的路要走……”
     “你要答应联姻?”肖宇不可置信的看着周然。
     “我乃周家大公子,何曾落到如此境地。那些负了我的,吞了我的东西的,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!”周然抬起头,冷冽的目光使原本柔和的脸庞冷峻了不少。
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
     “我答应联姻。”周然闭上眼说:“这是我的选择。肖宇,自三年前我们相遇后,你一直都默默支持我,在吃人不吐骨头的周家,除了亲人,你是我唯一相信的人。所以,我不想骗你。”
    “好。”肖宇紧握双拳,转身离开。
    周然看着肖宇逐渐消失的背影,轻声说:“对不起。我不想连累你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一年前……
    “肖宇,在你眼里我是怎样的人?”
    “温柔,坚毅。”
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在我眼里,你是一个快意恩仇的剑客,江湖才是适合你的地方。”
     “所以,轻易不要步入朝堂,可好?”
  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